D.

追逐光就等于到达了远方。

成长很痛

这一段时间,都在吵架,总是因为一些小事。今天他挂了我的电话,很久很久没有这么做了,以至于都觉得他、我们其中任何一个,都不会在通话中,挂断电话,不管多生气。可是今天,他没有做到。可是昨天,我也没有做到。

打了一通,他挂断;再打一通,关机。很久不会这样了。我没有继续找他,而是找到好朋友哭了一通,他不喜欢看见我哭,不喜欢我在跟我好好讲道理的时候哭。我告诉他,是我控制不了,我也不想这样,而不是他所误解的我用哭来表达什么,只晓得哭。就是因为这样。

很委屈,可能他也是吧,可是我没有再找他,一直等着电话。

有一种冲动,跑去学校,实验室门口,让他吓一跳。可是他会是什么反应呢,惊喜,还是只有惊?后面一种的话,我该多失望。总是会这样,没有安全感地瞎想。

有时候见面,反而没有笑,很奇怪,中国人的毛病吗?以前说好的每次见我都要笑,那段时间过后也很久没有做到了。

突然很清醒地认识到,我就是个小孩,一个自以为很多时候都可以成熟的小孩,一个觉得自己的小孩儿模样是应该被自己爱的人完全接受的小孩。他说,我真的是任性。第一次明白,成长很痛,因为在快乐的氛围下,不适合成长。一直以来都想做一个平时嘻嘻笑笑,像小孩儿一样,但也可以在面对一件严肃的事情或什么困难的时候像个大人一样稳重成熟。可是现在看来,没有人懂。而我不想失去他,所以我清醒了,该长大了,在绝大多数时候。

对自己发了誓,再也不随便哭,就算控制不了,也要想办法忍住。这些年来,我习惯了软弱,习惯了悲观、烦躁和郁闷,现在不想这样了。为自己的幸福负责任的,只有自己,即使是爱人,也不行。

下午看了会儿《辣妈正传》,孙俪的角色的成长鼓励了我。

理解,信任,不变的爱。我相信可以度过。




评论
热度(2)

© D. | Powered by LOFTER